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 

人生

各位‘观众’,在下金日用华文写博克,如有错别,敬请见谅
在今日,我在跟顾客谈吐时,我用了甜言密语与其谈吐,怎料,她这个老人家却说不听甜言密语,哇!一把火,害我花尽心思,她竟然说这种话。。。。
不过,回家看了一部戏剧
我的火降了
只因为我领悟了一样东西
’甜言密语有如糖果,苦口良言有如良药’
糖果,吃的时候,是很甜的,不过,久而久之,它却把牙齿弄坏了
这个就有如甜言密语,听多了,会把人的防卫心给拆了,最终,使得有心人入侵,最终伤的是自己
良药,吃了会使病痛康复,不过,吃多也会使身体出现问题,因为要使身体强壮而吃多的药物,最终,害到身体出现问题
就有如苦口良言,它可以把‘病’医好,不过听多了,还是一样有了问题,这良言虽然好,但是,听多了,人,只知道要听良言,就有如靠良药维持身体健康,身体失去了抵抗力,所以,听多了,人,就没有了自己的意见,到最后,也会让有心人有机会入侵
糖果,人为了要好,要软,要甜,放不下,害了自己
良药,人为了要强,要壮,要无病入侵,而一直吃,放不下,害了自己
所以
最后还是一句话,两个字
放下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Subscribe to Posts [Atom]